http://tw.news.yahoo.com/情比金堅-企鵝夫妻相守16年-074600881.html
20121120034853169

情比金堅 企鵝夫妻相守16年
作者: 李長勳 | 台灣醒報 – 2012年11月20日 下午3:46
【台灣醒報記者李長勳綜合報導】企鵝也有銀色夫妻檔!人們常用「鶼鰈情深」這句成語來比喻夫妻感情深厚,相處融洽,但伴侶間長相廝守的可不只有人類,據英國科學家最新調查指出,一對企鵝形影不離達16年之久,打破了企鵝圈伴侶年份最多10年的紀錄。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科學家近日發表一項跟蹤企鵝的調查結果顯示,一對生活在麥哲倫海域的企鵝伴侶,彼此間維持了長達16年的夫妻關係,一舉打破了科學家所記載企鵝伴侶關係最高10年的紀錄。
英國科學家對5萬隻企鵝進行長達30年的跟蹤調查發現,這對企鵝在過去16年內始終維持著「夫妻」關係。另外,這對夫妻還在這16載的冬季遷徙中相互扶持,共同歷經了近32萬公里的旅途。
在這對企鵝界「銀色夫妻檔」創下新紀錄前,科學界普遍認定企鵝間的「夫妻關係」最多10年左右。科學家表示,在遷徙的過程中,企鵝群經常面臨意外死亡的風險,因此10年已經是較罕見的數字。
「這對企鵝竟能在遷徙的過程中安然無恙,且攜手相伴達16年之久,真是難能可貴。」參與此項長期調查科學家表示,企鵝是動物界中伴侶關係較穩定的物種之一,「企鵝伴侶對彼此可是比其他動物來得『忠誠』多了!」
除了企鵝之外,動物界中伴侶關係比較穩定的代表性種類,鳥類為信天翁、魚類則為神仙魚等。
圖說:據英國科學家最新調查指出,一對企鵝形影不離達16年之久,打破了企鵝圈伴侶年份最多10年的紀錄。(Photo by Adam Foster | Codefor in 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