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 http://fashion.msn.com.tw/View23429.aspx

真心真意為愛付出究竟是一種傻氣,還是一種令人感動的行為呢?有些人在追求期、或是在戀愛當中往往都會選擇全心全意愛、全心全意付出,可說是個絕對的「好人」,問題是卻不敢要求對方為自己做些什麼,抱著一種「你好就好、我怎樣都沒關係」的態度,很多這樣子的人談起戀愛都遍體鱗傷、令親朋好友看了非常的不捨,究竟哪些星座的人容易如此呢?


★雙魚座:苦戀有時候是種很矛盾的滋味,苦甜的感受是別人無法體會的韻味。

大部份會陷入這種不敢求回報的情境,之於雙魚座來說,往往都是因為不小心當上了小三,或是雙魚座愛上了一個真的不怎麼樣、身邊親朋好友都不喜歡的人,在這種所有人都反對、唯獨雙魚座深愛的局面底下,雙魚座在心裡頭會有一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態度,有些雙魚座甚至於會單純的認為,只要自己努力付出、用心給予,也許局面、也許這個對象就會有所改變,而只要這個對象有了好的轉變,再多的犧牲也值得。

帶著少許犧牲奉獻心態在談戀愛的雙魚座是還滿容易落到這樣的情境當中的可憐人,這是一種很特別的自憐呈現。表現在於雙魚座身上的可能是不斷的哀傷、在面對自己喜歡的那個人時又得要偏偏擠出一張笑臉,而且很多雙魚座明明知道這樣的情況是讓自己難過的,卻又像是明知道眼前是杯苦茶、還是勉強喝下去,倒不盡然是吃苦當成吃補,而是在品味這種淒涼的感覺當中,似乎有著一種身為悲劇主角式的喜悅。

愛情本來就是有苦有樂的,許多雙魚座的情緒是牽動在心愛的那個人身上,看著那個人開開心心、心情很好的時候,很多雙魚座也就會跟著擁有相當美好的心情,見到對方愁雲慘霧的神情,很多雙魚座可能會跟著就愴然落淚,無法忍受在對方眼裡看見痛苦的淚光,雙魚們會覺得這樣的難過自己來承受就好,只要對方開心。

不管是不是悲劇看太多,或是浪漫小說的洗腦,很多雙魚座對這種悲劇式的戀情有種無可自拔的情緒,愛是愛著的,但雙魚座卻不想去打破某些現狀,也許可以說是雙魚座害怕打破現狀後會失去這個情人、會失去這段感情,所以也只能給自己一條充滿了苦澀的戀愛道路走。


★處女座:奉獻美好又害怕對方離去,搥心肝還怕被對方知道。

坦白說處女座是典型膽子比較小的類型,或該說是「害怕某些完美、天下太平的情況被打破」而乾脆就盡量維持某些表面化的完美,即便內心早就知道這樣的情況不曉得還能夠撐到何時,卻還是用力去死撐,遇到了心愛的對象越來越疏離,甚至於愛情好像已經走到了可能的盡頭,處女座的死心眼往往會導致他們不願意放手,甚至於是加倍的付出,就希望能夠把愛情「HOLD」在一個還能接受、不見得會潰散的狀態下。

某個程度上來說,處女座在愛情中大部份都是處在弱勢的地位居多,往往只要是處女座愛上別人,那麼很多處女座就會在愛情當中落在下風,大概都要經過幾次大風大浪,或者是立場顛倒、處女座是被追被愛的那一個,這個時候的處女座才比較容易擺脫「總是用心付出卻不見得能夠得到理想中回報」的窘境。

是真的「不敢」求回報,很多處女座就怕自己要求太多,會把喜歡的人給嚇走,或該說是明白平常的自己就已經夠會碎碎唸,怕自己又唸得太多了一些,如果真的把對方給逼走,那麼處女座自己不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如果愛情中的另一半很聰明的看到了這一點,那麼處女座恐怕就很難逃出對方的掌握,愛情也會談得很辛苦。

一部份的處女座很明白自己的「完美」標準是有多高,因此也不太敢說出自己希望的回報,因為挑剔不已的處女座往往很難滿意情人做的回報,就算有多感動好像也可以雞蛋裡挑出骨頭那般,處女座的嚴苛他們自己心知肚明,有時候當真講出口的話,那麼受傷的就會是另一半,所以倒不如不要講,反正處女座忍耐力很高,對方回報得再差,基本上有「心」就好、有「心」最重要是吧?(苦笑)


★獅子座:我的面子很重要,所以有沒有回報就看你的誠意就好。(生氣)

很多獅子座都是很願意給予的人,平常生活中對自己的好朋友、兄弟姐妹都是義氣相挺,面對到情人的時候當然就更願意給很多,愛情對於獅子座來說向來都是非常重要的事,人生當中有許多的樂趣和快樂的泉源也都是來自於愛情這件事,對於另一半的重視自然是不言而喻的,更是非常願意為了所愛的人付出,有些獅子座甚至於就像個許願池一樣,只要喜歡的人有什麼要求,只要做得到就一定會幫對方實現願望。

只是這樣的模式裡頭,往往混雜著獅子座愛面子的心理,他們是屬於實證的類型,也就是努力的想要維持自己在另一半心裡頭是最好的那一個,這樣的付出一部份是能力的證明,也是告訴喜歡的那個人:「我就是最好的」,也越是這樣,多獅子座更是會隱藏自己心裡頭的某些念頭,他們會覺得自己如果去跟對方要求一些回報,好像自己就會落到下風,好像自己就會成為搖尾乞憐的那個存在,這一點讓很多獅子座不願也不想低下頭來。

上對下的關係往往就是一種高對低的給予態度,獅子座是願意給予的,他們也覺得這樣是一種高度的維持,加上面子很重要,因為能夠給予就代表自己是有能力的,也會讓獅子座本身有著更多的成就感,獅子們的內在有著高傲的靈魂,所謂的不求回報,某個程度上也是有點虛榮的表徵,坦白說獅子座是很重視回報,卻不願意或該說是不敢講出口。

雖然獅子座很明白自己開口去要對方回報些什麼是很簡單的事,但獅子座怕被拒絕,也認為如果對方有心的話,應該是要自己拿出誠意來,怎麼會是由獅子座開口要求?他們是王、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另一半要自己去打探、拿出誠意做出最好讓獅子們感動,這樣的回報才是真誠的回報,由獅子座自己開口,那就是命令、不算是回報了。


★巨蟹座:心靈萬分的脆弱,很不喜歡被拒絕的感覺,因為更不愛去想對方忘恩負義。

巨蟹座是屬於很會照顧、關心喜歡的對象,經常像是爸爸媽媽或是長輩在照顧自己喜歡的那個人一樣,呵護、關懷備至的態度、體貼入心的模樣總是容易讓很多人很感動,因為這樣的愛看起來是無私的付出的奉獻,往往父母親對於子女的愛就是一種單純的照顧和給予,並不是想要得到什麼樣的回報,可是在愛情當中,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巨蟹座其實是非常需要對方大力回報的一個星座,否則很容易會有不安全感,但偏偏巨蟹們都很難開得了這個口,他們是臉皮非常薄的、就算是對情人也很容易臉紅害羞。

許多巨蟹座都還滿明白自己的內在是很脆弱的,很容易感覺到不安的巨蟹座往往需要有個慰藉,在為愛付出的過程當中,巨蟹座由於天生就是很習慣這樣的付出行為,在照顧對方的時候會有一種甘苦與共的感覺,會讓巨蟹座的不安感轉移掉,而且很多巨蟹座是屬於看到心愛的人難過、自己也會跟著擔憂的類型,情緒還滿容易受到影響而有變動,這也讓巨蟹座很善於、很習慣去幫對方解決麻煩、大力付出。

可是巨蟹座是一個比任何星座都還需要被照顧、被關懷的星座,他們的內在非常的柔軟脆弱,很容易受傷害,一受傷又習慣把自己給封閉起來裝堅強。容易受傷的情況散見於平常的生活當中,巨蟹座是很不喜歡被拒絕的星座,他們往往不會覺得自己提出的要求很過份,雖然看似施恩不望報,卻還是希望對方能夠看在平常巨蟹座盡心盡力的態度上,給予很好的回應,一但被拒絕、巨蟹座心裡就會淌血。

對愛情更是如此,被心愛的人拒絕根本就是被捅了好幾刀都比不上的痛,與其要這麼痛,不如就不要去要求什麼回報,免得只會更傷心罷了,不是嗎?


★雙子座:看似沒什麼話不敢講,事實上面對真愛的對象卻是矛盾到無以復加。

平常的雙子座是聰明靈巧到讓很多人會害怕的,日常生活當中如果需要什麼樣的回報或回應,大部份的雙子座都會用很多方式去明示暗示,如果對方太過忘恩負義,通常雙子座也會教訓一下對方,只不過在愛情的面前,雙子座也會有吃鱉的時候,特別是面對到打從心底深愛的對象時,雙子座根本就會陷入一種天人交戰的矛盾。

看起來彈性很高、抗壓性很強的雙子座,事實上的抗壓性還滿差的,他們的神經極為敏感,但由於天生非常懂得如何去調整轉變思考迴路,藉此可以擺脫很多的壓力,可是遇上了愛情,很多雙子座愛到了就是束手無策。

雙子座的情人很喜歡給另一半一種「萬能」的感覺,當然一部份是來自於他們的那張嘴總是會誇稱許多的事物、習慣性的把自己給捧上天,因此當喜歡的人提出一些要求時,雙子座就算是七十二變也得要實現對方的願望,免得臉上無光還順便被評為「只剩一張嘴」的窘況。很多雙子座面對自己心中定義的真愛時,更是會付出比一般人多上一倍的力氣,全心全意的展現出自己的全能和本事,就為了讓對方只愛雙子座一個。

太明白自己講話其實又機靈又深具機鋒,講白一點就是有時候講話又毒又難聽,雙子座在面對「路人」的時候當然不介意用他們那靈巧的毒舌去毒害社會大眾,反正也只是開開玩笑娛樂大家,就算是形成鬥嘴的局面雙子座也不害怕,吵架界第一把交椅怎麼會怕跟別人戰起來?

可是,面對情人時,就很難用這樣的方式或態度去應對。雙子座有千百種語言能夠去要求另一個人該要有些愛的回報,但雙子座會很明白太尖銳的說法會傷感情、大吵起來更是難以收拾,這種麻煩是雙子們極力想避免的,「關心則亂」是非常適合用在雙子座面對情人時的狀況。

與其可能會傷到對方、傷到感情,雙子們面對真愛時就乾脆都不想要求些什麼回報,愛到了就是啞巴吃黃蓮,這種「不敢要求」,應該也就是雙子座死心榻地愛上的寫實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