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歲同志出櫃惹殺機 女同志名嘴艾倫狄珍妮絲痛斥
更新日期:2008/03/01 01:37 特約記者莫祥珍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最近發生一起校園槍擊案,15歲的男學生布蘭登(Brandon McInerney)槍殺他的同班男同學羅倫斯(Lawrence King),因為羅倫斯告白要布蘭登當他的情人!女同志名嘴艾倫狄珍妮絲在節目中收起笑臉,嚴肅討論這起命案傳遞的訊息:「出櫃可能引來殺身之禍,我們需要好好糾正這樣的認知!」

根據警方調查,布蘭登因為腦羞羅倫斯要他當他的情人,12日趁著上午電腦課時當著同學的面掏出槍來,朝羅倫斯的頭開槍,羅倫斯因此身亡。同樣是同志的艾倫看到這則新聞,心中不免有些感觸,「羅倫斯想當布蘭登的情人,布蘭登卻認為槍殺他是解決辦法,這則事件傳遞出來的訊息非常令人恐懼,因為那意味著『出櫃』可能引來殺身之禍。」

艾倫強調自己的發言和任合政治立場都沒有關係,她純粹是以個人的角度來看待,「羅倫斯不是二等公民,我也不是二等公民,成為同志是OK的。」艾倫說,她不在意別人怎麼想、怎麼說,她知道還是有很多人一天到晚被歧視,社會離平等對待還有一大段路要走,這些都無法令人接受,「我很樂意當這個人去提醒大家同志話題的底線,電影裡有多少同志笑話,笑一個人是同志只是一個開始,再從騷擾一個人發展成肢體騷擾,最後促成像羅倫斯這樣的慘劇發生」。

艾倫表示,「我們一定要改變我們的國家,從行為或由我們去教育孩子,我們也可以透過選票去改變,今年是大選年,改變一直是大家關心的議題,其中一個要改變的就是『怨恨』,這一切紮根在你投給誰,你支持的那位候選人是否真的相信人在法律之下皆平等,如果你不確定,改變你的選票,我們都值得一個更好的生活。」

最後艾倫哽咽地向事件關係人感到悲傷,一起槍擊案改變的2個家庭、好幾個人的人生,就連未成年兇手布蘭登的人生,也因此有了重大變革。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01/17/ufb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