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年前, 我遇見了一個有神奇力量的男孩,

表情有點羞澀有點倔強, 眼神卻無比的堅定.

第一次見面他就說: "你是我要找的人."


當時他只是個高中生, 我跟前 b 又剛分手, 所以根本沒把男孩說的話當一回事.

我毫不避諱地告訴男孩我有多麼忘不了前 b, 甚至一一細數我曾為前 b 做過的傻事.

男孩靜靜地聽著, 雙唇緊閉, 表情有點期待又有點悶. 我始終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過沒幾天, 男孩送了我一個小盒子, 打開來是一只戒指, 環中塞著一張小紙條.

男孩還沒有工作, 沒有太多閒錢, 戒指自然不會是什麼名貴的精品,

但是心意很讓我感動, 紙條上的字更是讓我永生難忘, 不過當時我並沒有戴上那只戒指.


一年年過去, 男孩慢慢變成男人了.

有一天他敲著鍵盤, 叫我去看他朋友的網誌:

"你看! 我朋友跟他 bf 一起買了 B 牌的戒指耶! 我們明年也去買好不好?"

我們都很喜歡 B 牌的東西, 隔年的春節正好是情人節, 還很難得地遇上威尼斯嘉年華,

所以我們殺到 B 牌的祖國去, 在威尼斯的運河上戴著新買的戒指和面具逛來逛去.

回到台灣後, 男孩很高興地跟所有朋友炫耀,

每次見到我也很得意地數著, 今天又有誰誰誰注意到他的戒指.

我這才想起他上次送我戒指的前幾天,

我曾告訴他我如何費盡心思準備了一只戒指送給前 b.

這孩子, 還真是不服輸啊....


我不知道別人是否也會這樣, 但我剛開始戴戒指時非常不習慣,

怕刮到, 怕弄髒, 怕搞丟, 洗完手擦不乾, 抓髮臘會沾到,

這麼一個小小不起眼的東西, 居然會如此具有存在感!

我非常佩服最早想出結婚要戴戒指的那位仁兄,

之所以叫 "戒", 正是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生活中多了一個東西 (人) 在手上 (身邊),

許多生活上的習慣都必須為了它 (他) 而作調整, 不論那有多不方便.

更麻煩的是,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他會變髒變霧 (變老變肥) 或尺寸不對 (個性不合),

戒指可以隨時摘下, 甚至乾脆換一個, 但是另一半可沒那麼容易說換就換.

如果連多一個戒指都無法忍受或習慣的話,

要如何去習慣生命接下來的幾十年都會多出一個人在身邊?


然而, 男孩對什麼隱喻或象徵絲毫不在意, 一整個少根筋.

戒指戴不舒服就摘下來, 回到台灣尺寸感覺不對就想換新的,

還真是讓戴著另一只戒指的我暗自捏把冷汗.

終於有一天, 我問他: "你想過為什麼 couple 要戴戒指嗎?"

"你用什麼態度看待生命中多出來的這個東西呢?"

"遇到不適合不需要的東西, 解決方法就是直接換掉嗎?"

男孩完全回答不出來, 但是他說: "戒指是戒指, 人是人."

我被說服了, 不是因為他回答的那句屁話,

而是因為我又再次看到那個堅定的眼神.


十二年前, 我遇見了一個有神奇力量的男孩,

表情有點羞澀有點倔強, 眼神卻無比的堅定.

他送我那只戒指裡的紙條上, 寫著他的預言,

預言我下半輩子的愛情將會是什麼樣子.


而男孩的神奇力量就是, 他的預言超準.

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0.58.100
→ firekent:有點看不太懂....@@? 05/25 00:26
推 bigTAR:到底紙條寫了什麼... ="=? 05/25 00:32
推 soramimicake:挺溫馨的ˇˇ 05/25 00:34
推 dust1050:情谷底。我在絕 05/25 00:35
推 future2010:好閃 你一定要認命喔! 05/25 00:37
→ knight9135:寫著:你逃不出我的小屁眼的...... 05/25 01:13
推 yspen:上面寫:我已經注意你很久了!口桀口桀口桀 05/25 01:16
推 wrisp:啊~好文耶! 05/25 01:42
推 Tutt:我覺得換戴屌還比較好(笑) 05/25 03:59
推 AndSoItGoes:祝原PO和男孩永遠幸福!! ^^ 05/25 20:41
→ somsoc:謝謝樓上 謝謝大家 05/26 09:56




作者 somsoc (一隻襪子) 看板 gay
標題 [閃光] 戒指預言
時間 Tue May 25 00:12:44 20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