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shion.msn.com.tw/View22016.aspx

談戀愛總是很難避免爭吵,有些人喜歡轟轟烈烈的大吵一架把所有的話給說開,卻有些人就是不愛這樣熱戰一場,也許是害怕愛情會越吵越淡薄,也或許是天生就不擅長熱吵,也或許是覺得冷處理不愉快的事對於彼此都好,每個星座的人總會有不同的思考和想法,有些星座的人天生就喜歡冷戰,究竟哪些星座的人在面對與情人的不愉快時總喜歡冷戰呢?


★天秤座:

衝動與爭論是沒有意義的,如果對方無法理性討論問題,那就先不要討論。

戀愛裡頭多多少少一定會遇上不愉快的時候,兩個人相處上必然是會有些磨擦產生,這也是一種溝通往來的過程,也是種與另一半互相瞭解的重要方式,只是天秤座本身本來就不是個很直接、很衝動的個性,他們總是習慣有來有往,談戀愛就像是打網球,你打過來、我打過去,平和的往來就代表著兩人間的關係是穩定向前的,對於天秤們來說,這也是很美好、很有未來的相處模式,加上天生還滿重視禮貌和禮數,往往天秤座都很不喜歡大吼大叫或失控,歇斯底里地抓狂更是不太可能在他們身上見到。

相同的,天秤們也不喜歡在自己喜歡的人身上看到這種嘶吼、狂叫、失序的恐怖情形,雖然吵架是一種非常狀態下的溝通手段、這點天秤座也承認,只是,他們天生就「很難」(或該說是無法)跟喜歡的人大吵,因為天秤座害怕這樣的大吵會使得兩人間的關係從此失衡,而且理性的天秤座很明白,爭吵就是丟下一顆炸彈到兩人的關係當中,如果控制在範圍內或許是不錯的感情催化劑。

但如果控制不好呢?這樣一爆下去會不會就使得兩人間的關係從此畫上句點?或者是爆出任何自己無法承受的結果呢?

無法面對狀況的失控,因為天秤座總是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將失控的狀態導正回平衡的美好狀態,這會讓天秤座耗去太多的精力、更重要的是,「如果一開始就不要吵,那就不會走到現在這樣的糟糕情況了吧?」

有過不良大吵經驗的天秤座,往往更會選擇用冷戰的方式去處理可能的紛爭狀況,理性溝通為上、爭吵只會高機率的讓狀況失控,所以用冷戰代替熱吵,也讓彼此有時間緩和一下激動的情緒。


★天蠍座:

冷戰是給對方機會認錯,否則一開口就是天崩地裂、傷人傷己。

越是明白自己個性的天蠍座,越是不喜歡跟自己喜歡的人大吵,許多的天蠍座都很明白自己配備著一張足以把人毒死的嘴,對於擋在自己面前的敵人,天蠍座當然不介意用極毒的口吻、講難聽點就是「火力強大的嘴砲」把對方轟得淒慘落魄,在愛情裡頭天蠍座當然是會很努力的忍耐,畢竟眼前這個人是自己的最愛,都已經談戀愛在一起,當然不願意傷害對方。天蠍座太清楚自己如果認真起來罵人,是會極度傷害別人的自尊心,絕對是萬分不留情、下手非常重的狀態,失控的時候才不會管對方是誰,先轟炸再說。

然而,這樣轟炸下去,這段感情大概也差不多玩完,自己也會非常的難過。

但如果你認為天蠍座冷戰的技巧低於大吵,那恐怕你也就錯了,天蠍座是非常懂得怎麼打冷戰的一個星座,他們是能夠天天跟你生活在一起,卻冷冷的不跟你有任何的溝通,加上用眼神、動作、生活習慣當武器,帶給你許多的壓力和不愉快,強壓你屈服的一個冷戰高手,往往天蠍座的心態就是:只要對方先低頭認錯,那麼一切都好談。

天蠍座也不想弄到玉石俱焚的地步,特別是面對自己心裡頭很珍視的感情,天蠍座都會盡量的以冷戰、暗示的方法告訴對方,「你做錯了很多事,找到機會快點跟我道歉」,對這段感情放了越多的愛,天蠍座的冷戰期間就會跟著也拉長,也意味著忍耐的時間也拉長。只不過,如果另一半太不長眼、又很愛去試探天蠍座的底限,那麼基本上超過了天蠍座的容忍極限,那麼就會見識到什麼是「超毒舌攻擊」。


★魔羯座:

冰山性格的習慣就是冷處理,要說是比耐性的話,大概沒幾個人能贏過魔羯。

有些魔羯座的冷戰態度在初期是會被忽略的,因為他們平常的生活就是滿清冷的態度,談戀愛本來就算不上極熱情,過了熱戀期後更是一路恆低溫,所以有時候擺出冷戰的態勢時,神經線比較不敏感的另一半有時候會感覺不出來,只覺得平常魔羯話不多,這段時間只是話更少、不愛說話,好像也沒差太多,但事實上魔羯座可能已經冷怒了一段不短的時間了。

這就是一種天生習慣冷戰的態度,開口吵架倒不見得會輸,只是魔羯座往往在慣性上頭並不會選擇用爭論的方法來面對任何人,除非這件事在魔羯座的判斷下是非得用霹靂手段、非得要用強烈的爭吵才能夠解決,否則魔羯座並不容易採用太過激烈的方式來表達,在感情方面上,魔羯座更是如此,一部份當然也是魔羯座面對感情總是更小心,另外就是魔羯座雖然善於處理生活或工作事務,面對處理感情、情緒方面就不是那麼樣的上手。

特別是魔羯座如果發現另一半的情緒失控,連帶也牽動了自己的情緒也有點要跟著失控的情況下,有些魔羯座就會選擇不溝通,或是不想繼續溝通,甚至於會有消失在現場的動作出現,加上如果魔羯座不認為自己有錯、也不想破壞這段感情的發展,就很可能會選擇不說話、不溝通、不想理對方的態度,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到了自己的工作上頭,努力的尋求自己的人生突破,他們是極度理性的人種之一,如果無法處理、那暫停就不要處理、冷凍起來。

往往,會讓魔羯座把冷戰時間拉長的因素,多半都是對方太不可理喻,或者對方太過堅持、死不認錯(當然這是從魔羯座的眼光來看),魔羯座是不介意跟對方比耐性和比冷的,他們天生就能拿出一副冰山加身的態度去面對任何人、包括另一半,當然,如果對方願意低頭,魔羯座也會視誠意而開放溝通。


★金牛座:

也不是特別想冷戰,只是本來思考就沒那麼快,吵架太辛苦、不如不要講話比較實際。

如果跟金牛座交往過、而且爭吵過,有時候你會發現,當你罵完了一輪之後,金牛座本身卻好像完全沒聽懂你在罵什麼,仍然自顧自的( 或是無辜的 )看著你,好像你的怒火發完了就會沒事,而金牛座好像什麼都沒有聽進去,依然故我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甚至於是一臉沒事人的樣子,問你「還有別的事嗎?」或者是根本像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過著他們一般的生活,沒有什麼樣的改變。

大部份的情況是,會發現金牛座是無言以對、無話可說,或是想說些什麼,最後好像又吞了下去,轉身離開火暴的現場,留下一地的靜默,再來就是長時間的不溝通、不講話,或是看著你嘆口氣後又不跟你說什麼話,最糟的情況就是,瞪你一眼不理你。

金牛座本身的反應就很慢,面對到激烈的場面,他們的態度就會非常的「沉穩」,好吧,「遲緩」似乎比較適合,在愛情的表達上本來就不是走太會講話的路線,真的吵起架來也很難連珠砲的迎擊對方,往往很多金牛座從小就學習到了一點,真的生氣吵架,吵不贏就不需要吵了,浪費口水又浪費時間,冷戰比較符合經濟效益。

另外有一種金牛座是太明白自己講話很實在,吵架起來講話也會非常的實在,往往容易把對方頂得惱羞成怒,雖然金牛座只講了不到三句話,但每一句都打中對方的要害,話講得很坦白、很實在、很不留情面的要對方面對現實,在對朋友、同事或許還無所謂,但面對感情上的另一半,這樣的「坦白」還是少講一點比較好,免得講出了「其實我最愛的本來就不是你」之類的誠實話語,這樣恐怕更無法收拾,不說話打冷戰反而對維持感情還比較有幫助一點。


★雙子座:

你那麼愛吵就自己去跟牆壁吵,該說的我早就都說過了,我懶得跟笨蛋講話。

雙子座分兩種,一種是天生話很多的雙子,沒事就愛跟你瞎抬槓,跟情人溝通討論事情也是絕不想落下風,甚至於會拼了命的把黑的說成白的、把錯的說成對的,或是無論如何都有點像是洗腦式的要對方同意自己的想法,平常該講的都已經講完了,如果還是聽不懂,那根本也就不用再吵,同樣的事吵了第一次之後,第二次遇到相同的情況,這一類型的雙子座就會選擇採取冷戰的手法,因為同樣的事再吵一次根本只會讓雙子座覺得很沒有意義,倒不如擺出一副「我不想跟笨蛋講話」的態度,看看對方會不會想通。

往往交往久了,這一類的雙子座也會很自然的呈現出這種冷戰的態度,因為知道江山易改、本難移,也很明白都交往這麼久了,雙方應該都摸得很清楚對方的個性脾氣,再吵架根本就是一種笨拙的行為,加上雙子座太明白自己如果一開口就是非戰到贏不可的天生性格,為了保住這段感情,那還是冷處理就好,等雙子座心情好點,再考慮要不要先主動打破僵局。

另一種雙子座是天生就話很少的,他們很聰明、也只講應該要講的話,天生纖細又敏感的雙子性格會讓他們也是盡量採用冷戰的方式來面對爭論。往往如果對方的態度非常的不理性,這一類的雙子座會滿嗤之以鼻,因為他們不是太喜歡去做沒有意義、感覺很笨的事,讓自己陷入爭吵的旋渦當中更是一種不智的行為,有時還會自我疑惑,為什麼自己會愛上這樣的一個無法自我控制情緒的愚笨情人呢?是不是選擇錯誤了?

這種雙子很喜歡思考,也許不見得想得很深,但是會對於眼前發生的狀況產生很多的假設,甚至於是有點「觀察者」的角度在看待這個不愉快的情緒狀況,然後抽離這個不愉快的情緒旋渦,跟朋友出門逛街或是自己聽聽音樂,無視另一半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