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官方部落格


  于美人:主演的雪歌妮薇佛,就以前演過《異形》,好演員就是這樣,她演得很淡,可是,就一直碰到你的心裡。
  她演一個媽媽,兒子是同性戀,那是在1979年的美國,社會還不能接受同性戀的時代。而且是個非常保守的基督教家庭。因為不能接受她的兒子,於是兒子自殺了。兒子自殺後她才去瞭解兒子的過程,加入了團體,幫助其他的同性戀,成為為同志權益奔走的母親。這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
  她演得非常好,看完讓人最後就忍不住…,它不是讓你嚎啕大哭,而是,眼淚就這樣子從眼角流下來。回去之後,就想,父母對兒女的要求是什麼?是不是只能接受他的好,而不能接受他做不同的選擇?看完那個片子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同志在爭取權益的過程,真的是經歷這麼辛苦的路徑。

  鄭弘儀:電影會改變人的,上次我看西恩潘演的《Milk》(自由大道),演得真好,當時社會也都不能接受。
  于美人:我剛好前一天把我小孩罵了一頓,當天看完那個電影,就很愧疚。我就覺得,我為什麼只接受,我願意接受的小孩(的部分),但是他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他就是這樣,他做任何的選擇,我覺得我都應該要瞭解。
  鄭弘儀:有時候(作父母)也要學習接納。你兒子以後如果是同志,你會接納嗎?
  于美人:接納!接納!…完全接納!
  鄭弘儀:女兒如果是同志你也會接納?
  于美人:接納!
  鄭弘儀:(對觀眾說)別忘了喔!爸爸媽媽都OK的!
  于美人:OK啦!OK!…真的OK啦!你看完那個電影,真的OK!
  他(那位兒子)那麼精彩,只是因為他的選擇跟你不一樣,你就不接納他嗎?你就(因此)失去一個那麼精彩的小孩?何必?你也會失去一個精彩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