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nShin
────────────────────────────────────


  下午五點十五分﹐比約定的時間遲了十五分鐘。女孩來到速食店﹐找到了捧著
小說正看得津津有味的男孩。他正看到緊要關頭﹐連她已經來到桌邊都懵然不覺。
她也不坐下﹐只是怔怔地看著他專注的表情﹐看著他長長的睫毛隨著目光顫動﹐看
著他修長的手指在書頁間移動。不知過了多久﹐他緩緩舒了一口氣﹐坐直了身子﹐
才看到站在桌前的女孩。

  男孩的臉嘩地笑開了:「哇﹐妳終於來了﹐」看看自己的表:「妳看﹐才十五
分鐘﹐東方不敗就被解決了。從第一本就一直都是別人在談論他﹐他自己卻一直躲
在黑木崖上沒現身過。氣勢做到了十足﹐結果武功天下第一的東方不敗﹐出場才十
五分鐘就下臺一鞠躬了。」女孩拉開椅子坐下﹐她不看武俠小說的﹐但是電影卻看
過幾遍﹐知道東方不敗是怎樣一號人物:「對呀﹐即使武功天下第一﹐還是沒辦法
跟自己真愛的人相守一生。」

  男孩皺起眉頭認真地思考了一會兒:「嗯﹐可是張無忌最後還是跟趙敏在一起
了呀!楊過跟小龍女即使歷盡千辛萬苦﹐最後總還能永不分離;郭靖黃蓉雖然終不
免殉了襄陽城﹐可是能死在一起﹐他們一定是很快樂的。」女孩不說什麼﹐只是定
定地望著男孩﹐他仍舊在自言自語:「不過﹐令狐沖武功也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了
﹐岳靈珊卻去愛上林平之。蕭峰身為丐幫幫主﹐卻親手打死了阿朱…………」他抬
起了頭﹐迎向她的目光:「難道真得要像段譽一樣傻裡傻氣的﹐才會得到真愛?」

  女孩搖搖頭:「我不知道。」男孩把書往袋中一塞﹐站了起來:「嗯﹐那就別
說這些了﹐我們走吧!」女孩抬起頭問:「走?去哪裡?」男孩愣了一愣:「妳想
去哪裡?」女孩搖搖頭:「我不知道。」男孩又坐下來﹐輕輕問道:「怎麼啦?」

  女孩低下頭﹐緩緩地道:「我想……我以後沒辦法再跟你見面了。」男孩吃了
一驚﹐但是沒說什麼﹐並不是驚訝得說不出話來﹐而是在思考該作出什麼樣的回應
﹐才能深入女孩的內心。沈默了好久﹐僵持了好久﹐他輕輕伸出手去握住她的手:
「發生什麼事了?」

  女孩的聲音﹐有點苦澀:「你送我的戒指…………早上被我媽發現了…………
裡面的紙條﹐她也看見了。」又是一陣沈默﹐男孩怯怯地道:「這……不會太嚴重
吧?她根本不知道我…………是怎樣的人…………」她知道﹐他的意思是﹐從那張
字條根本看不出他比她小﹐送她戒指的﹐也可能是個高大英俊﹑年輕有為的企業家
。女孩的聲音﹐苦澀得幾乎有點沙啞:「她也看到了你留下的記號…………」

  男孩沒聽明白:「記號?我留了什麼記號?」女孩偏過頭去﹐指著自己頸肩處
:「我用了各種方法﹐都蓋不住它。今天早上﹐被我媽發現了。」他有點緊張:「
她怎麼說?不﹐不﹐妳怎麼說?」她的聲音有點無力:「不小心碰傷的吧﹐不然呢
?」男孩彷彿可以從她無助哀怨的眼神中﹐讀出無聲的埋怨和懊悔…………沒有人
會接受這種可笑又不負責的解釋的。

  女孩沒再多說什麼﹐慌亂的男孩﹐急急忙忙地道:「可是﹐我根本沒有怎樣呀
!我……我又沒有去咬…………」她幾乎要笑出來﹐這當然不會是用咬的…………
男孩對她眼中的嘲弄更加手足無措:「我……我也沒有去吸它呀…………我真的沒
有怎樣啊…………我一直都很小心的…………」

  女孩心中莫名地閃過一絲無奈﹐不是對男孩﹐而是對生命。類似的對話﹐好像
不論在小說或是連續劇中﹐都可以常常見到。差別只是在於﹐以為連續劇中才會有
的情節﹐卻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會顯得更加可笑罷了。當女主角有了孩子﹐去找男
主角時﹐男主角一定死不認帳﹐甚至懷疑女主角背叛了自己跟別人有一腿。接著美
麗的女主角開始一哭二鬧三上吊﹐像個醜陋的潑婦﹐當初深情瀟灑的男主角﹐也變
得像個無情無義的流氓…………太陽底下真的沒有新鮮事嗎?她甚至開始想像﹐男
孩的下一句話多半會是:「妳確定真的是我弄的嗎?」

  或許﹐這就是女人的悲哀﹐對於提不出證據的事﹐往往只能默默地承受﹐因為
﹐孩子在妳身上﹐想不承受都不行。同樣的﹐唇印或吻痕在男人身上總是會得到別
人的讚嘆或忌妒﹐在女人身上﹐招來的卻只有輕蔑和不屑。

  她知道再爭下去不會有什麼結果的﹐所以﹐只是淡淡一笑:「是嗎?那大概真
的是我不小心碰傷了。」她心裡有一個聲音在冷笑:現在只不過是吻痕而已﹐那麼
﹐更大的問題呢?

  或許是出於激動﹐也或許只是惡作劇的心態﹐女孩沒有給男孩任何準備的時間
﹐突然直接了當地說:「你知道嗎?我懷孕了!」嘴角好像還有著挑釁的微笑。

  男孩真的被嚇到了﹐半晌說不出話來﹐這次不是在思考﹐而是真的驚訝得說不
出話來。女孩也不說話﹐等著聽他第一句反應是什麼。一陣令人難堪的沈默之後﹐
男孩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在掙扎:「我……我……妳……那是…………我的嗎?」

  果然!女孩在心中對著自己狂叫:「果然…………果然他也…………」但是她
的表情﹐仍舊沒有太大的變化﹐或許她早有心理準備﹐也或許﹐存在的問題依舊壓
得她無法有什麼表情。

  男孩滿臉疑問的表情﹐等著女孩的答案。又是一陣令人難堪的沈默﹐女孩終於
輕輕吐出幾個字:「嘻嘻﹐我是騙你的啦!」吐吐舌頭﹐天真地微微一笑。

  男孩還沒來得及從驚訝中回過神來﹐女孩看看腕表﹐說:「我答應我媽以後都
要早點回家﹐所以﹐我要走囉!」她站起身來﹐並沒有說再見。男孩有如大夢初醒
:「等一下!我還可以見妳嗎?」女孩維持著剛才的微笑﹐不置可否﹐轉身離開。

  男孩無力地往後坐倒﹐把臉埋在手中﹐打不定主意要不要追出去。

  女孩來到街上﹐用力呼吸了一口外面的空氣﹐天還沒有完全暗下來﹐她還不想
回家﹐可是也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的地方可去。終於﹐還是搭上了回家的公車。

  看著窗外的街景一幕幕地向後倒退﹐女孩暫時感覺到一點點輕盈的心情。但是
﹐與其說是輕盈﹐倒不如說是空洞。與其說是為了未來正常的生活而放棄現在不正
常的快樂﹐倒不如說是為了逃避現在的痛苦而把問題推給遙遠的將來…………

  算了﹐又有誰會關心﹐又有誰會了解呢?孩子﹐終究只是孩子﹐大人的世界﹐
對他們是太殘酷﹑太複雜了點吧…………不論是孩子﹐或是孩子的孩子。

  所以﹐她知道﹐明天﹐她必須再回到那個乾淨得讓人不舒服的地方﹐去解決另
一個問題。大人﹐終究還是大人﹐孩子的世界﹐對他們是太單純﹑太美好了點吧…
………距離是如此地遙遠﹐就如同楚河漢界般地涇渭分明。

  所以﹐他和她﹐終究是在敵對陣營的兩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