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Shin 02
────────────────────────────────────


  「我寫了一個故事給妳唷!」即使在電話中﹐也聽得出男孩興奮的表情:「我
想寫這個故事好久了﹐想寫得長一點﹐可是沒有時間﹐也沒有靈感。不過﹐即使短
短的﹐我覺得也很有味道喔。」

  她遲疑著﹐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男孩並沒有發現她的猶豫﹐自顧自地說著:「
這是我構想的武俠小說中的一小段﹐把男女主角的對話改編了一下。女主角是反派
的﹐男主角受了傷﹐可能有點像張翠山和殷素素一樣被強迫分開﹐最後兩人唯一可
以見面的地方就只有在戰場上﹐夠悲情吧?…………我念給妳聽好不好?」

  女孩「嗯」了一聲﹐或許並不是真的非常想聽﹐只是無可無不可的聽聽看。男
孩依舊沒有聽出她的心思:「男生的『他』和女生的『她』念起來是不一樣的﹐妳
要仔細聽唷!」然後高高興興地念了起來。


他與她 在敵對的陣營兩邊

相持數月
他的一方已連敗四場 人人帶傷掛彩
下一場 無人有把握能勝

她 意氣風發 出場叫陣
他 抄起長矛走出陣外

她看清了他的臉
有點訝異 有點疑惑
「場上我可不能手下容情……你又何苦?」

他微微一笑
「我……我想見妳……」


  「嗯﹐念完了!妳覺得怎樣?」男孩期待著女孩的感想。她自然並沒有認真去
聽﹐但字句間似乎可以嗅出些許愛恨交織﹑悲情無奈的情節。但她仍然沒有心思去
細想﹐只是應了一聲:「嗯﹐不錯呀!」頓了一頓﹐彷彿覺得自己的口氣像在應付
﹐又補上了一句:「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男孩很是高興:「對呀!對呀!故事真正精彩的地方﹐就在之後劇情要怎麼發
展﹐對不對?妳說要讓他們和好呢?還是乾脆真的讓他們打起來呢?要是打起來的
話﹐要讓誰贏?要不要讓男主角掛掉?」女孩仍舊不知該說什麼好:「我……我不
知道。」男孩沈默了幾秒鐘:「妳怎麼了?不高興嗎?」女孩猶豫了半晌﹐在是與
否之間難以抉擇﹐既不願承認實話﹐也不願對男孩說謊。

  男孩說:「妳知道其實我想對妳說的是什麼嗎?我寫了這麼長一串﹐其實要說
的只有四個字而已…………」女孩迅速地回想了一遍他剛唸的故事﹐在心中猜測到
底他想說的會是什麼。男孩接著說:「那就是﹐『我想見妳』。」

  女孩心中莫名地閃過一陣抽痛﹐男孩續道:「妳知道我們多久沒講電話了嗎?
三天!妳知道我多久沒收過妳的信了嗎?十四天!妳知道我們已經多久沒見面了嗎
?三十七天!我每天都在想妳﹐每天晚上想到無法入睡﹐每天早上都在盼望能見到
妳﹐」男孩的聲音越來越高﹐每一句話﹐都讓女孩心中抽痛一次:「難道妳都不會
想要見到我嗎?難道妳都沒想過﹐我想妳的時候有多痛苦嗎?」

  女孩知道自己承受不住一再的抽痛﹐掙扎著想要說些什麼:「我……我當然…
………」男孩接了過去:「妳當然知道我在痛苦﹐對不對?可是﹐我還是在痛苦﹐
妳還是眼睜睜地看著我痛苦…………」男孩的聲音低了下來:「妳還是只能看著我
痛苦…………妳都不會想要看到我…………可是我真的很想見妳…………」

  女孩知道﹐在男孩難過的時候﹐自己也總是特別地脆弱。總是不顧一切後果﹐
只要當時能讓他不要難過﹐他想要什麼都好﹐至於以後怎麼辦﹐那是以後的事了。
男孩緩緩地道:「我想見妳。今晚我可以見妳嗎?在老地方?」

  女孩很清楚答應之後會發生的事﹐因為似乎一向如此。但是﹐她也同樣清楚﹐
自己永遠無法抵擋男孩深情的邀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