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摘自《我類》(Marvin Harris 著,1994,時報文化出版)


  北美洲印第安人的同性戀者叫做男扮女裝者(berdache),他們是另一種受敬重的非男非女的性別,具有超自然的天賦和巫筮的能力。男扮女裝者做女人的打扮,和武士的太太(們)一起像真的「太太」般地對成功的武士提供性服務。男扮女裝者致力家事,而且在編珠和編織方面手藝精巧,他們的女性妻儕接受甚至歡迎他們的存在。對武士而言,擁有男扮女裝者是相當的榮譽,並無損他的男子氣概。

  許多男扮女裝者用他們超自然的天賦去變成巫師。例如在奧格拉拉族(Oglala)和特頓族(Teton),巫師對青年男女在青春期、結婚、和其他生命關卡命名。克鶔族(Crow)的男扮女裝著在太陽舞(Sun Dance)時砍第一棵樹;賽安族(Cheyenne)的男扮女裝者組織並指揮頭皮舞(Scalp Dance);納瓦霍(Navajo)、克里克(Creek)、約庫特(Yokurt)等族的男扮女裝者則在喪禮時執行特殊任務。

  一個男扮女裝者可以同時伺候幾個武士,而一個武士也可同時有不只一個男扮女裝者。男扮女裝者對彼此沒有性的興趣。至於武士,他們供認除了男扮女裝者外,並沒有興趣和別人發生同性戀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