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信人: somsoc.bbs@bbs.ntu.edu.tw (愛上不可能愛我的 S), 信區: motss
標 題: 我看喬峰的同志情節...
發信站: 台大計中椰林風情站 (Wed Mar 19 13:56:12 1997)
轉信站: csice!News.csie.ncu!spring!netnews.ntu!Palmarama

一直喜歡喬峰。喜歡他的氣魄﹐喜歡他的俠情﹐也更心痛於他命運的坎坷。但最早
開始對他有不同感覺的﹐卻是出自他跟馬夫人的對話:
「我從小不喜歡跟女人在一起玩﹐年長之後﹐更沒功夫去看女人了﹐又不是單單的
不看你。比你再美貌百倍的女子﹐我起初也沒去留意………」
還有他躲在樹上,聽阮星竹和秦紅棉在痛罵段正淳之後:「心想段正淳武功不弱,
待朋友也算頗為仁義,偏偏喜愛女色,不算英雄」

假如撇開道德俠義的標準的話﹐書中描寫喬峰見到男子的敘述比見到女子的敘述實
在要多得多:

喬峰看段正淳:「……形貌威武﹐但輕袍緩帶﹐裝束卻頗瀟灑。」

儒雅英俊﹐約摸二十八九歲年紀……決計想不到江南除了慕容復之外﹐另有一位武
功高強﹑容貌俊雅的青年公子……」

喬峰看假扮慕容復的段譽:「……見段譽神采飛揚﹐狀貌英俊﹐心想:『這位公子
和我那段譽兄弟倒是一時瑜亮。』」他不會留意美貌的女子﹐卻會去注意路上擦肩
而過的陌生英俊男子。

甚至喬峰看到星宿派的摘星子:「身材高瘦﹐臉色青中泛黃﹐面目卻頗英俊。」

喬峰看到完顏阿骨打:「……上身的獸皮衣服背上裂開一條大縫﹐露出光禿禿的背
脊﹐肌肉虯結﹐甚是雄偉。蕭峰看了暗贊一聲:『好漢子!』」

而喬峰對女人的感覺,也僅限於阿朱而已。
喬峰對阿朱:「……咱倆是患難之交﹐同生共死過來的﹐還能有什麼顧忌?」「有
一個人敬重你﹑欽佩你﹑感激你﹑願意永永遠遠﹑生生世世陪在你身邊﹐和你一同
抵受患難屈辱﹑艱險困苦。」
顯然男女間的情愛成份也並不濃。與其說是夫妻,倒不如說像患難與共的兄妹。

而書中其他男人看男人的描寫,也頂多只是:
段譽看鳩摩智:「……臉上神采飛揚﹐隱隱似有寶光流動﹐便如是明珠寶玉﹐自然
生輝。」


段譽應該是個標準的s,相較起來,對他和對喬峰的描寫實在大不相同。
雖然不能藉此就說喬峰是g,但是我覺得他多多少少有這方面的傾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