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完那年 我最後一次看到他

是一群同學去參加救國團 中橫健行

我很清楚我們以後不會有什麼機會再見面了

所以我很努力地把握這次機會

拍下所有我能拍的照片 記下所有我能記下的小細節

不論吃飯 走路 團康 我的眼中都只有他而已

同組的人只覺得我是個怪人 每天就只會拿著一本小記事簿拼命寫

但我也不在乎 我覺得我已經走火入魔了

因為剛考完的那段時間 不用唸書了 生活一點重心也沒有

除了想他還能幹什麼呢?

想了那麼多天 終於到了可以跟他吃在一起住在一起的時候

又怎麼能不好好把握每一分一秒?

但其實 一直好像都只是我單方面的瘋狂

他對我 跟對其他同學 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吧

除了他自己 其實在他心中好像也沒有什麼真正重要的人


最後 活動結束在台北車站

我忍著心中翻騰的感覺 看著他的背影越走越遠

我知道 我的這段暗戀應該就到此為止了

雖然已是意料中事 而且也無可奈何 但之後的日子還是過得很艱苦

每年一次的同學會 大概是我唯一能見到他的機會 即使他也不是每次都來

但只要他來了 我就會很開心 玩什麼都好 續攤也一定跟 能玩多晚就玩多晚

可是要是他沒來 我大概把該做的事做完就想走了吧

現在想想我好像蠻勢利的 對其他人完全不屑一顧似的


後來 四年大學很快就念完了 大家當兵的當兵出國的出國

同學會也就越來越零零散散 我更沒機會見到他了

感覺好像也慢慢地淡了 也不知道是我老了還是時間真的會沖淡一切

總之 他好像在我生命中佔的比例漸漸降低

我終於可以在乎一點別的事情 別的人

我終於可以活得更加自在 不用一直在乎某個人對我的看法是如何

我好像真的可以忘記他了....真的嗎?


我一直沒有去確定這一點 我到底是不是真正忘記他了

我到底能不能真的忘記他 或者 我到底想不想把他忘記

但是 這一切後來都變得沒有意義了

因為我發現 我根本就不可能忘記他

他已經變成我生命的一部份

把他忘記 就好像要把我自己的過去忘記一樣 是不可能的

當我想到我自己 想到我的某一段生命

就一定會跟著聯想到他 想到他也有類似的經歷

或是想到我們曾經共同擁有的經歷

雖然我知道那對他一定不算什麼 他不會在乎也不會去記得

但是對我來說 那就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